【王叶】宿醉之后

又是ooc的一篇,爸爸撒酒疯啦~~~

---------------

清晨,和煦的阳光,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,照在客厅成了点点金色。


客厅宽敞明亮,装修风格如主人一般简约清新。但随处摆放的杂物却凌乱的为房子增添着生活的气息。


叶修翻着一本电竞时代杂志,坐在草绿色的欧式沙发里,倾长的食指和中指间夹着支烟,屡屡青烟在阳光的直射下变得纤细、稀薄。 


一阵缓慢却些许虚浮的脚步声,由卧室缓缓向客厅传来。


王杰希罕见的脸色比叶修还白,但是那种不太健康的苍白。罕见的穿着套皱巴巴的衣服,衬衣的领口袖口散着,卷着边儿翻开,头发也因为睡眠关系被压的乱七八糟,加上那标志的大小眼,莫名给人一种在观看恐怖片的既视感。


他木偶一样那么呆站了一会儿,又过来坐进侧面的单人沙发里,对面窗口的阳光正打在他的脸上,又白了一层。

 

叶修放下手上的杂志,扔到了茶几上,抬眼看向王杰希。


“醒了?”

“现在几点了?”


王杰希平时在微草训话掷地有声的嗓音,竟然现在稍稍劈了岔。他咳了两声想清清嗓子。


“十点多一点儿吧。”

“今天是星期六吧?”

“嗯,你还困吗?多睡一会儿去吧。”

“睡不着,彻底醒了。”

王杰希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发。

“我怎么睡你家这儿了?”

“昨天半夜自己跑过来的,拦都拦不住。”

“我主动过来的?”

“轰都轰不走。”


王杰希脸上浮出一抹干笑,轻哼了一声。


叶修此时再次接话:

“昨晚的事儿你是不是一点儿都不记得了? ”

“刚开始吃饭喝酒记得,喝到后来就忘了,也不知道从哪儿断开的。 ”

“老王啊,哥倒是可以帮你回忆回忆,就怕你不信。你不敢信。 ”

“那得看你编的怎么样了,编的好了我就信,没什么不敢信的。 ”

“哥一个字儿都不编。 ”


叶修侧脸盯着王杰希,目光一直没离开,让人不知目光之后隐藏着什么情绪。


王杰希被盯的有些不自在,旋即想说点什么转换气氛。

“你能不能帮我找身干净衣服,我去洗个澡,一身酒味,等我回来听你编好的故事。”

叶修进了卧室,片刻后拿出一件灰绿色衬衣和一条牛仔裤。 

“内个,拜托给我换个白衬衫吧,就你的生活技能,我真不信这绿的你洗干净了,看这颜色就跟没洗似的。”


叶修没多言,转身到卧室又拿了一件白色的出来。


王杰希拿着那条牛仔裤前后看了看,又在身上比划了两下。

“这条裤子是我的吧?”

“你以前的,走的时候落下了。行了,不用闻了,我没穿,这一个月在柜子里放着一动没动。 ”

“我记得卧室衣柜左边那扇门第二层靠右边儿放着我的几条短裤,方便的话你帮我拿一条过来吧。 ”

叶修于是第三次走进了卧室,找出了短裤扔给王杰希。对他有求必应。

“我当初走的时候,东西太多,这屋里但凡是一个月之前留下的都是我不要的。”

“别解释,我也没说你留下是另有企图。”


虚浮脚步声再次在安静的房间里响起,王杰希拿了衣服走进洗手间。没一会儿又走出来了,步调有点急。 

“我就走了一个月,你们家洗手间怎么能脏成那样儿?内股味儿,你过去闻闻。 ”

“你叫什么叫?那是你昨晚吐那儿的,味儿我也闻了。你先用客厅那个洗手间。”


王杰希皱着眉头拐进了客厅。


洗手间门关着,传出清水砸白瓷儿的声音。不一会儿,门上的那块毛玻璃布满了水雾。 


叶修盯着那块水雾看了会儿,然后重又坐回沙发里,继续看那本没看完的杂志,继续抽那根没抽完的烟,烟丝继续燃烧,烟雾继续袅绕,阳光依然明媚。 


洗完澡出来,王杰希一下就精神了。头发被毛巾擦过,但没有干透。身上的白衬衣新的带褶儿。他捡起地上那个空的矿泉水瓶,走到沙发前坐在叶修旁边,又从屁股地下抽出一只黑色遥控器,扔茶几上。抬眼扫视了一圈客厅,脸上尽是嫌弃的样子。


“叶修,为什么我才走一个月你这儿就成猪圈了。有水吗?嗓子干的冒火。 ”

“冰箱里有新买的一箱。”

“给我烧点水行不行?现在胃烧的疼,有点恶心。”


叶修随即扔下杂志,走进厨房烧水,不一会儿又继续回到客厅,坐下抽烟。


“不是之前给你买了电子烟吗,怎么又抽起这个了?”

“王爸爸您是不是管的有点多?”

“你抽的这个太呛。 ”

“床头上有两三包你之前没收的,我就拿来凑合着先抽着。 ”

王杰希闻言动了动身子,奇怪,就像种本能,为什么自己还是保留着想监管叶修的心思。

“昨天接到冯主席的电话,说起庆功宴的事儿,本来我是不想去的。”


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,历时半个多月,中国队不负众望一次又夺冠了。国家队成员与上一届如出一辙。已经荣升国家竞技总局青训中心主任的叶修,又一次承担了带队出征的任务。


但却还是有了点微妙的变化:出发半个月前,优秀的4号队员王杰希与领队叶修分手了。


王杰希和叶修交往是荣耀选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,当事人没主动承认,也没人敢大大咧咧的跑去问,但分手却在这一票选手中惹起了震荡。毕竟从集训开始,俩人只要同屏出现,那气压低的不是闹着玩儿的。


尤其是国家队的队员们,夺冠这件事仿佛还多了一层含义:从俩人身边胜利大逃亡。


趁着大家在北京下飞机还没飞回各自战队,功臣们理所应当当然应该聚一聚,当然,除了声势浩大的庆功宴,同一班人马,选手们自己组织的续摊也不可或缺。


“你不想去,是怕碰见我吧?”

“没有,没必要。咱俩分手的时候不是说好了,以后做朋友,见了面不尴尬的内种。我是怕黄少天他们几个又灌我,我招架不住。”

“昨晚他们真没想着要灌你,是你自己太实在,边上人一起哄,你就跟人碰杯,接着杯子就见底儿了。 ”

“要一直喝啤酒也没问题,后来不知道哪个孙子给我换成了伏特加,一杯下去,脑袋就大了。 ”

“喻文州换的。”

“这个心脏,脏啊!绝对故意的。”

“这不怪文州啊,你一直叨叨着啤酒太淡,喝着没味儿。”

“我能说出这话?”

“嗯,说了好几遍呢。”

“没经大脑那话。我昨晚没说什么不得体的话吧?”

“没有,都挺得体的。续摊那时候义斩、皇风还有你们微草的的几个小孩不也来跟大家聚了聚吗,不管认不认识熟不熟,您见人一律称兄道弟。就是跟人说话的时候爱靠人特近;还拍人后背,使大劲儿了拍;经常一句话说三遍,一遍比一遍声音大,一遍比一遍情绪激动。”

“都说了些什么内容?”

“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屁话。对了,还爱喷脏字儿。”

“脏话我平时不怎么说,看来是全攒到喝大了说个痛快呗。 ”

“反正那一桌还有孙哲平田森他们,都是熟人,说起原来的事儿也开始喷,就不觉得你脏话说的多了。”

“我没骂在座的各位吧?”

“你都跟在座的称兄道弟了,怎么会骂人家。你就骂了骂半决赛绑架了张新杰的骑士,还骂了那场的裁判拉偏手。”

“嗯,他俩是挺缺德的。”

“还骂通货膨胀房价虚高,为全球气候变暖担忧了一阵子。 ”

“这有点不靠谱啊,对了我昨天没演什么'吾皇万岁'的戏吧?”

“那不是你刚出道那会儿的老节目了么,你都成熟了,不玩儿那个了。不过你把人义斩那个文客北吓够呛。”

“这我记得,那孩子用的是个小战法,眉清目秀,一个英俊少年。我到底干什么了?”

“也不知道你哪来那么多的话,和人家没完没了的聊。最后,你拿额头顶着人家额头,喷着酒气跟那孩子说“以后,我,就是你亲哥,你,就是我亲弟弟,有什么事来找我,没有你哥摆不平的。”说‘亲’这个字儿的时候你把全身劲都使上了,把人家孩子吓坏了,快哭了。 ”

“有可能吓着他了,我外表太儒雅。干出这事儿反差挺大的吧? ”

“你给人孩子说手机号,说了三遍,每遍都不一样,最后一遍说的还是我的,最后人家还是抄的楼冠宁手机上的。等着那英俊少年给你打电话吧。 ”

“我记得和他聊天,认他当弟弟那段不记得,不是你编的吧? ”

“要不怕丢人你就马上打电话给小楼,马上问。”

“这倒不用。”

“你肯定不敢打,但是这段儿你肯定记得,你故意演给我看的,我清楚。 ”

“呦,你当时还吃醋了? ”

“大眼儿,说实在的我吃惊比吃醋多一点儿。”

“也是,我难得喝那么多。你怎么不帮我拦着点儿? ”

“你让我挡酒还是挡你?我酒量什么样谁不清楚?挡你更没戏啊,你自己上赶着抢酒灌自己。你以后千万别说什么‘要做见了面不尴尬的朋友’那种不自量力的话,昨晚你一进屋就躲着我,坐的离我远远的,避瘟疫似的,恨不得把我隔离了。饭局上你一句话也没跟我说,把我冷的,哼,人越多你越来劲。 ”

“后来我喝大了也一句没说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还别说,我还真有点佩服我自己了。”

王杰希听的腿麻了,稍稍换了个姿势。

“不过后来你老拿你那醉醺醺的眼神瞟我,不是正儿八经的看,是用余光瞟,还是用大的那只眼睛,带着点儿仇恨的意思。我一和你对视,你就翻我个白眼儿,简直把我翻得莫名其妙。 ”

“哈...哈,没有没有,肯定是你看走眼了,要不然就是你编的。 ”

“骗你我是孙子。”

“这事儿绝对不可能。”

“怎么不可能?”

“我从来不会拿眼睛瞟人,你瞟一个我看看。”


叶修随即学起了昨天的情景,瞪向王杰希,还特意指了指左眼,表示是王杰希的那只大一点的眼睛。


王杰希见此笑了起来,肩膀一抽一抽的。


“我不会这技术,太高难度了这个。 ”

“你还真别小瞧了你自己。 ”


湿答答的哨声响起,越来越大越来越刺耳。叶修起身去厨房,端来杯冒着白气的热水放茶几上。 


阳光透过锃亮的玻璃杯,在大理石桌面铺开一道淡淡的虹。 


“你到底从哪儿开始断的?怎么什么都不记得。 ”

“后来的事儿也不是什么都不记得,就跟小时候擦黑板一样,没擦干净的地方留着些白粉笔印儿。我还记得后来刘小别说要照张合影,说要留下这重要的一刻什么什么的,我就烦了,我实在不想拍,我一喝酒脸就红,拍出来的照片拿远了看就是一只大号西红柿。 ”

“你吓唬人孩子来的。”

“我说什么了?”

“你说刘小别要是敢拍这张照片,就从明天开始,每天加训4个小时,让柳非在边上给他做统计,保持平均APM不能低于我第十赛季总决赛打周泽楷时候的764。吓的人孩子都起了退役的念头了。”

“这不好,太不好了。 ”

“当时都乱成一锅粥了,大家都乱骂一气,没人真往心里去。 ”

“我真怕有人记恨我,一块吃吃喝喝本来是件高兴事儿。 ”

“昨晚除了我没人记恨你。 ”

“我不就是白了你两眼么?”

“散场的时候沐橙方锐他们让我送你回去。别说,我只要在场,就算你们微草的人在,还真没人主动提出要送你回家。”

“他们都知道咱俩一个月前分手了吧,我旁敲侧击过了,难道是喝大了后忘了? ”

“他们压根儿就不信咱俩分手这档子事儿,就算这回一个月咱俩从集训到出国互相那态度,也没人信。沐橙那天还逗我呢,说你俩什么时候过完家家? 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是使小性儿吗这次? ”

“你怎么又说这个了?不说这个,回归话题。 ”

“哥去扶你,你把哥推开,哥再扶你再推,反正只要我一碰你,你就跟摸了电门似的奋力反抗。嘴里还不闲着。 ”

“我骂你了?骂你什么? ”

“倒不是骂,就算垃圾话吧,差不多把咱俩从认识开始的,场上场下你对我那点怨念全都叨咕了一遍。后来我叫了两个还算清醒的把你抬了出去。”

“这次没反抗?”

“没有,就跟坐轿子一样,特别享受。 ”

“哪两个? ”

“张佳乐,孙哲平。”

“回头请他俩吃饭。 ”

“哥儿几个把你放出租车上,我刚要上去坐你旁边,你就踹了我一脚。特狠,把后边儿那几个孙子乐的。 ”

“踹哪儿了? ”

“大腿根儿,离我命根子就差几寸了。 ”

“我当时估计是奔你那命根子去的,踹偏了结果。我一点印象没有这事。还疼吗? ”

“有点。哎哟,你别捏,都青了,一大片。 ”

“你没上车? ”

“没有,正疼呢。 ”

“我上车走了? ”

“走的飞快。 ”

“那我怎么早晨醒了在你床上躺着? ”

“你听我说完。” 


王杰希收起了脚,在沙发上盘着,水杯已经没有白气,他咕噔咕噔喝下一多半。

 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昨晚出门之前就知道回家早不了,所以一结束就赶快就打车回家了。回到家我就一点力气没有了,看着你折腾了一晚上,我累的不行了,还觉得挺委屈。”

“那一脚我的确不该踹那么大劲。” 

“你冷了我一个晚上,旁边朋友都看眼里了。” 


王杰希眨巴眨巴眼,有点无辜,一脸的不知好歹。

 

“回到家我倒头就睡,接着梦就来了。梦的什么我不记得,特别乱。就在梦最乱的那一阵儿,我听见哐哐的砸门声,我起初以为是梦,就没在意。后来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急,我才知道是真的有人在砸门了。那时候已经将近午夜了,我也恼火,去开门。”

“是我?” 

“当然了。我喝口水。 ”


王杰希把杯子递给他。 


“我为什么不摁门铃?我今儿早上手特别疼。”

“你问我你为什么不摁门铃? ”

“然后呢? ”

“我看见你站在门口吓了一跳。挺长的俩腿就那么弯着,低头靠在门框上,外套不知道扔哪儿了,头发乱糟糟的,小脸脏兮兮的,裤腿上还有泥,也不知道你这一路是怎么过来的。我叫了声杰希,你也不答应,只是慢慢抬起头看着我,眼神有点儿呆,我又叫了声大眼儿,你眼睛里立马就有了水气,唰的大颗眼泪就顺着脸划下来了。唉,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大颗的泪。” 


王杰希笑笑,脸有些僵,一把把叶修抽剩下的烟屁股拽过来在烟灰缸里摁灭。 


时至中午,窗外的阳光变得很晒,很蛮横,很霸道,很锋利,刺在地板上似乎要灼出几个洞来。 


“我知道你怪我,你怪我这没去找你,怪我没给你打电话,怪我没跟你低头,怪我都出国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了,还晾着你。这一个月,你别扭我也难受。看见你哭的那一刻,我就后悔了,悔死了。”

“我有那么可怜么?我都不敢往下听了。” 


叶修放慢语气,接着说。 


“我一看你哭,就慌了,我那时候只想抱住你,闻闻你身上那股我特喜欢的味道。我刚把胳膊伸出去要拉你,你就推了我一把,那力气,我往后一个踉跄,站稳了又过去抱你,这次你没推,也没挣扎,结果你在竟然倒我怀里哭出声了,整个楼道都是回音,脸都哭走形了。大小眼都看不出来了那种。你折腾了一个晚上,可你不高兴,到最后还是哭了,你风光啊臭美啊牛B啊都在我怀里彻底粉碎了。”

“你乐什么?我哭的那是真委屈。今天腿脚特别酸,昨天晚上可能是跑着过来的,从微草宿舍坐车过来都得半小时。”

“我给你揉揉。”

“你说完。”

“你累了就不哭了,咱俩就这么抱着,你搂着我的腰,我搂着你的腰,使劲搂。然后,我们就接吻,一直吻,简直就是没完没了。再后来,你突然使劲儿推了我一把,直接奔卫生间就去了,抱着马桶吐的脸都绿了。最后,我帮你漱了口擦了脸,抬到床上。 你知道哥这常年不运动抬你上床简直比跑了一圈马拉松还累,当时我就在想,咱俩原来那什么的时候你每次把我扔床上......差距啊!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没然后了,你睡了,死猪一样,还哼哼唧唧。我躺旁边,一开始没敢睡,怕睡醒了发现这是梦就太操蛋了,后来就撑不住了,也着了。 ”

“胡说。” 

“真的。” 

“你没趁机占我便宜? ”

“昨晚,只有你占我便宜,你的便宜我半点没占。” 

“没有就算了。” 

“我当时倒是想了想,万一你睡着睡着突然起来冲着我发情,抽屉里的套和润滑还有没有,不过后来一看你那样,你想,咱俩当时都累得够呛,累得不想再做任何运动了,剩下的那点儿力气,就只够互相抱着。 ”


两人相视一笑,有点过电的感觉,居然都红了脸。 


“搬回来住,今天,马上,你看你选的沙发都想你了。” 

“可咱俩都分手了。”

“还提这个,那你昨晚干嘛还跑来找我,抱着我不放手,拿满是酒气的嘴使劲儿亲我,手脚并用缠着我睡了一晚上。 喝醉了走位都那么风骚。”

“我怎么越听越觉得像是你编的。 ”

“你是不是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了?别死扛着,这也没什么,我吃点亏我不计较,不过你做过的事说忘就忘,太伤人心了,你这样可不太高明。”

“叶修,你这幅嘴脸真是特欠抽,咱们得好好谈谈。” 

“不必了。我们昨晚已经把话谈的很通透很清楚很明了很透彻了。 ”

“我昨晚说什么了? ”

“你想知道?” 

“算了别说了,一通醉话。 ”

中午,阳光像水盛满槽子充溢在客厅,俩人安逸的待着。

“怎么不说话,想什么呢? ”

“你说,刘小别今天加训了吗?”

FIN.


小剧场

1.几日后,王叶谈话:叶修,我可能最近半年都在微草抬不起头了,刘小别高英杰他们一个个看我眼神都特别奇怪......

2.又几日后,文客北来电:王杰希前辈,您那天离开之后没什么事吧。

3.再再几日后,职业选手群:夜雨声烦:点我看性感魔术师撒酒疯.avi

4.很多日之后苏沐橙想起问叶修:你们俩人当时到底因为什么闹分手?

叶修沉思了一会儿回答,好像是有一天起床,我不小心把老王踹下床了。




评论-7 热度-85

评论(7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